路璐喵【推文记录,追文去原PO】

诸君,我喜欢那个男人!
嘛内容主要都是转PO的,把一些好看又合口味又能转的做个记录,如果有同好就最好了!去原PO找找更好!
余是二次元综合症晚期!无论玩的还是看的,都是坚定的BG向Player!爱好是吃肉和坐车唉嘿( ´ ∀` ) ~♪!

【我英乙女】相泽消太 | 老师恋爱是什么样的?

超级甜甜甜的!诸君!我喜欢这个男人!


瀬井氷:

// 第二人称


// 文…文不对题


// ooc严重


   觉得相泽老师的性格大概是那种只能感受不能描述的性格……太难抓了,但又真的很苏。给老师跪下。


// 设定乱七八糟,不如当架空


// 又长又臭3k字,还没捉虫


// 玛丽苏/意淫


// 线代真难












1




相泽老师谈恋爱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呢?






2




第一次见到这个居然能带着睡袋来学校的老师之后,你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。






相泽老师谈过恋爱吗?






尽管时常摆着一副生人勿近的凶狠表情,你却依然能从他少有起伏的语调中感受出一点什么。这种莫名升出的好感让你这个万年“特困生”成了办公室的常客——哪怕大多数时间相泽老师都蜷在沙发里睡得天昏地暗。




当你开始觉得作业太少了根本不够每天去问的时候,你想,啊,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了。








那次事件的时候,你第一次被他抱在怀里。身后那些嘈杂的可怖的东西好像什么都不是了,你甚至自私地希望他可以抱得再久一点,不要回到那个危险的地方。




可他不是你一个人的相泽消太,他是大家的相泽老师。你知道老师不喜欢他的学生有这样不堪的想法。于是你只是悄悄揪了揪他的衣角,贴在他的耳旁说:




“……等老师回来。”








3






他果然回来了。带着一身的伤。




尽管你没有亲眼见到那副场景,但你会想象那些绷带下掩盖着的是多么触目惊心的伤疤和血肉。


那天你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哭了一晚上,满心想着他一定很疼吧,硬是哭睡了过去。






似乎是因为持续神经紧张了很久突然松懈下来的缘故,第二天你昏昏沉沉地醒过来,看到的居然是坐在床边的相泽老师。你几乎想从床上跳起来,可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。你在温暖的被窝里瑟缩了一下,知道自己大概是发烧了。




相泽消太坐在你的床边睡觉。你仔细观察了一阵才发现的,毕竟他身上的绷带太多了。你把被子拉过鼻子,悄悄地把他从上到下瞧了个遍。你看不见他的脸,可那早就已经刻在你的脑海里了,闭上眼就能看到。于是你开始描摹他发丝的轮廓,想象他半长头发的触感,想象他把那些凌乱的发丝梳理起来之后的样子,是不是会露出他的脖颈和好看的锁骨。




“…在看什么。”




你呼的一下把自己蒙进了被子里,心脏咚咚咚地跳得飞快。完了。被发现了。你想。




“既然醒了,药在桌上,一会儿记得吃掉。”




你松了口气。他没再为难你。




“……真不让人省心。”




你不知道该说什么,却突然觉得有点委屈。明明是担心他才这样的,明明每天每天都在想他,也每天每天都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,好让他放心。




可在他回来的第二天就发烧麻烦他过来看的也是你。




“下次不会了,老师。”你闷闷地说,一边把头探了出来。




相泽消太伸手想要覆上你的额头,却又想起什么似的收了回去。你看到他手上缠着的绷带,突然又觉得他有点可爱。






“老师…还好吧?”




“……这种事情暂时还不需要学生来关心,你先管好自己再说。”




你撇了撇嘴,习惯了他冷淡的教师发言。




“给你一天时间休息,明天早上八点的课我要准时在教室里看到你。”




你想做他最乖的学生,于是毫不犹豫地应道:“是——老师辛苦啦。”






于是相泽消太离开了。你看着他的背影,那个问题突然又冒了出来。




如果是恋爱对象生病了的话,相泽老师会怎么做呢?




你想象他是不是会一直陪在她的床边,会环着她的肩给她喂药,甚至会亲吻她的额头……




他一定会很温柔吧。




你不敢再想了。








3






一切归于平静的时候,也是你要毕业的时候。你的结业成绩非常好,可以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。




这是你早就计划好的,你想要在毕业典礼的时候,再光明正大地拥抱他一次。






你的发言很漂亮,生动而又真挚,台下学院长的笑容十分灿烂。你当然不会忘记要感谢学院和老师的栽培,尤其是你的班主任相泽老师。你理所应当地在发言的最后邀请相泽老师上台,他好像有点不太乐意,大概是太困了不想动吧,但学院长推了推他,他还是上来了。




“……我会永远记得相泽老师,他永远是我最好的老师。”






你朝他微微伸开手臂,去迎接那个你期待了很久的,最后一个拥抱。






……可好像又有哪里不太一样。




相泽消太确实给了你一个拥抱。他伸手轻轻拢住你的后脑,把你揽到了他的怀里。




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,你听到他的声音在你耳边,低沉却清晰:“一会儿再跟我去办公室一次吧。”








4




一直以来都是你主动去办公室找他,他要找你那还是第一次。下楼梯的时候,你跟在相泽消太后面,还恍惚在刚刚靠在他胸膛上的感受里,连他在前面停下了脚步都没有注意,结结实实地撞到了他的背上。






你:“……”




相泽:“……”




你: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开小差了!”




相泽:“…都毕业了还不能让人放心吗。”




你:“我错了嘛。”






对于相泽永远冷淡的态度你早就有了一万种应对方法,不慌不乱。你跟着他走到那个熟悉的房间门口,想着以后大概再也不会进去了,不禁有些感慨。






磁卡滴的一声刷开了门,你抢在他前面溜进了房间,好像第一次进来一样地四处打量着周围。




“老师,我大概还是有点舍不得这里哈哈。”




相泽消太懒洋洋地窝进了他那张沙发椅里,垂下眼睛不看你。








你开始紧张了。本来就不知道他把你叫来的目的,他好像又不准备说话,手上没了各种借口的你只好手足无措地站在房间中央,嗫嚅着说不出话来。






“……永远是你的老师?”






相泽一开口,你立刻如释重负,条件反射一般地回话:“嗯!还是最好的!”




相泽消太好像很费力地抬起眼皮看你。你能清楚地看到他眼里的血丝,比平常要重,于是你想他大概昨天又熬夜了。




“……那你是不想在其他场合看到我?”




“……!”




你仿佛被噎住一样,喉咙紧紧的发不出声音。你的心脏跳得乱七八糟,总觉得接下来会发生很不得了的事情。你害怕又期待,脑子飞快地转着。你觉得他现在的话比你做过的任何一篇阅读理解都要难,你怕做错,因为你有预感,如果做错了,你一定会错过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



于是你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回答:“不是。我想在其他地方再见到老师。”




其实你有点担心他的眼睛一直这样会不会又犯干眼症。你知道他的滴眼液一直放在他右手边第一个抽屉。




“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吧,我看你一直都没问,所以现在我来问你,”他说。




“你想从我这里知道些什么。”








所以,一直以来你亦真亦假地掩着藏着的小心思或许早就被发现了。你脸上发烫,想要思考到底应该怎么回答,可你的脑子太乱了,声音抢在你前面跑了出来:




“我想知道…我想知道老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…!”




你看到相泽没忍住笑了出来。那是你第一次见他笑,非常可爱,非常。他笑的时候会闭上眼睛,嘴角弯起一点点,下巴上淡青色的胡茬都显得可爱了不少。你自知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,于是你佯怒道:“…怎么了!有很好笑吗!我知道我可能有点变态没错啦……”




“这个问题…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。”他打断你,“但我想……也许我有办法可以回答你。”




你直勾勾地盯着他看,他也轻描淡写地看回来。于是你笑了,笑得眉眼弯弯。你看到他朝你伸开手臂,像你刚刚做的那样。于是你扑了过去,你想这一定是你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刻了,可有人好像想要反驳你。他轻轻拍了拍你的背,你疑惑地从他怀里抬起头,感受到却是额上柔软的触感。




那是一个像羽毛一样轻的亲吻。你做梦也没想过相泽老师,相泽消太会这样亲吻一个人。




他很快放开了你,好像又回到了那副严肃正经的教师模样。你喜欢极了他工作状态的样子,忍不住又凑上去亲了他的脸颊。




相泽消太有些不自然地挪开了视线。




“…毕业之后别玩得太过,教给你的东西不可以忘。”




你笑嘻嘻地应了:“我怎么舍得忘记老师教我的东西呢。”




相泽消太眯起眼睛看你。






“以后…大概会有更多东西教你的。”








“嘛,那就要继续麻烦您啦,相泽老师。”








5






相泽消太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?






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




可他知道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发亮的眼睛,他想这个人未来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。他知道她每天都来找他,有时候还会在他睡觉的时候偷偷从门缝里看他。他知道她曾经为了他哭过一个晚上,是她的室友太担心了跑来告诉他的,那家伙第二天还发烧了,天知道他有多想骂她一顿。有什么好担心的,他不是听她的回来了吗。






直到她在要离开这里之前,站在主席台上,弯弯绕绕地向他表达着她的私心。于是他想,要不就这个时候吧。








恋爱是什么样的?




想保护她,抱抱她,亲吻她,教她更多?




是温柔吧。他想。




想要以只属于她的温柔的方式对她,只做她一个人的老师。




这就是相泽消太恋爱时候的样子。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1 )

© 路璐喵【推文记录,追文去原PO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